彭映梅赴宝兴县调研时强调 建好两个公园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

2021-06-08

6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赴宝兴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入挖掘大熊猫文化和红色文化,建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片区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宝兴段,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持续推动宝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宝兴县86%幅员面积划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前往邓池沟大熊猫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大熊猫起源馆、蜂桶寨乡邓池沟村、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建设项目现场,彭映梅详细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持续加强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和生态廊道修复,大力推进科普教育活动,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储备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的路子。

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通过开发特色课堂、开设多种教学模块,形成了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的精品红色教育体系。彭映梅认真了解了红色教育开展情况,强调要深挖细节,抓紧收集整理完善红军长征在雅安史料,做好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联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其它分院,持续推进订单式培训,实现资源整合、串点连线。

  

“荒料利用率达到多少?公司年产值多少?”宝兴是东方汉白玉之都,彭映梅深入伯斯特石材有限公司、雅安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交流了解汉白玉产业发展情况。她叮嘱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科学开采和矿山生态修复;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培育本土石雕人才,积极开发汉白玉山水画板、艺术文创等系列产品,推动汉白玉产业精深发展。

  

在宝兴期间,彭映梅先后前往冷木沟泥石流综合治理工程、宝兴河,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情况,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防汛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完善监测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发挥地灾治理工程作用,推进科普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防范应对能力。要牢固树立长江上游意识,切实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保护管理职责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作者:张婧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