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1-06-23

易企秀海报制作_未命名_1.png

6月23日上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决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攀枝花学院原党委书记肖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和纪委监委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任务、关键少数,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毅力,深入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依法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集中推出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还面临总结提升环节、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相关要求一项不松,坚决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李酌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扎实做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建议函》自查自纠“后半篇”文章,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快查快处上下功夫,加大“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力度,注重标本兼治,做到清仓见底、逐项销号。切实抓好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全面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实质性推动建章立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规定,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把整治成效更好体现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和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


李酌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成效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聚焦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研究健全制度机制,制定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形成更多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拧紧责任链条、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肖立军强调,雅安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查纠整改环节组织有力、措施有效,各项“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各类“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呈现出了成效显著、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查纠整改工作质量不平衡、建章立制系统性不够强、政法队伍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迅速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驰而不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冲刺决胜,认真抓好总结提升,实事求是做好评估验收、整改总结等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雅安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彭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