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强调:在融入和协同上下功夫 推动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雅安日报

2021-07-06

李酌在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png


7月6日下午,雅安市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在融入和协同上下功夫,推动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赋能雅安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彭映梅,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雅安市区域合作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把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着眼新发展阶段、经略西部腹地、完善区域布局、促进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与重庆市全面加强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和工作协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抢抓战略机遇,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建设作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铆足干劲、强力推进。特别是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要坚定把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雅安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引领,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国家战略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酌强调,要在融入和协同上下功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成势见效。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必须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统筹实施。要强化重大政策对接,研究建立跨市域政策协调机制,在政策配套上再优化,力争将我市更多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纳入省上规划盘子。要强化重大平台搭建,高水平规划建设雅州新区,加快建设成雅碳中和产业创新示范区、成渝地区西向开放门户型城市新区、川藏战略经济高能级平台,做好天府新区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入驻工作,大力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主动融入成德绵“协同创新共同体”,参与共建西部科学城。要强化重大产业协作,持续深化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积极融入川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化与成渝地区汽车产业的合作,形成供应链联盟;深化文化旅游合作,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持续推进“五雅”建设,积极融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要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围绕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推进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配合做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重点物流园区建设,持续推动涉雅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早落地、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以大项目推动雅安大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担使命、扛责任,在投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多出成果、多见成效,加快打造带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彭华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