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册地方文献书籍上架陈展 在市图书馆可借阅党史方志图书

雅安日报

2021-07-07

6月3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与市图书馆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市图书馆挂牌“雅安市地方史志阅览室”。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市图书馆征集全市地方文献书籍800余册(套),全部上架陈展,市民可根据需要前往借阅。


地方文献书籍在市图书馆上架


这是市委党史研究室落实相关要求,联合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向公共图书馆赠书活动,旨在更好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深化开展地方志“七进+”活动,方便社会公众阅读地方志书,真正实现“修志为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彰显地方志独特魅力和社会价值。


今年5月,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图书馆共同商定向市图书馆赠送全市编纂出版的地方志、年鉴、地情书籍等具体事宜。双方共建“雅安市地方史志阅览室”,设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文献图书专架,约定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期为市图书馆征集市内外地方史志图书资源;市图书馆负责图书资源的日常维护管理。


在开展市本级共建史志阅览室的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还指导县(区)建立史志阅览室,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的借阅服务。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今年5月至6月,各县(区)党史地方志系统集中开展“党史方志进公共图书馆活动”,向县级公共图书馆赠送地方文献图书,并建专柜或挂牌。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地方史志进图书馆活动扩大到高等院校和中小学校等图书馆。

作者:曾艳 黄伟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