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走进雅安

雅安日报

2021-07-07

近日,“沿着奋斗百年路·激发科学好奇心”——中国科协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雅安站启动仪式在雨城区碧峰峡镇中心校举行。


小学生现场操作“悬浮的磁铁”


2021年,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重点面向长征沿线的江西、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100个县1000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技实践进乡村、教师培训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活动,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让农村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


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专家、讲师王鹏飞为学生进行《光是什么·波动光学与几何光学》专题讲座;省、市科协和雨城区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活动。


中国科协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走进雅安后,科普大篷车还将开赴名山区和天全县开展活动。

作者:周代庆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