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规划 优布局 强辐射 推动商贸物流业提质增效“加速跑”

雅安日报

2021-09-08

谋规划 优布局 强辐射

推动商贸物流业提质增效“加速跑”

彭映梅调研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率队调研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情况,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雅安独特区位优势,完善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服务能力,增强辐射作用,推进商贸物流业提质增效“加速跑”,加快促进“三区同城化”发展,积极构建“东融成渝、西向拓展”开放发展格局。


在雅安无水港(凤鸣物流园)项目建设工地,彭映梅边听汇报边看图纸,详细了解凤鸣物流园规划布局、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并询问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中农批·川西国际农博城,彭映梅认真听取了业态规划、近年销售额、市场份额占比等情况介绍,与商户深入交流,了解运营状况。她指出,凤鸣物流园是雅安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业态定位,实现精准招商引资。大型商贸市场主体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突出市场功能建设,进一步拓展市场,通过物流带动人流、人流带动经济流,持续提升商贸的辐射带动效应。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调研中,彭映梅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与雅安经济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析研判我市物流园区和商贸流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全市商贸物流业发展有关工作。


彭映梅充分肯定了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她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立足雅安实际,围绕做强主干、联动六县,科学研究制定重大物流枢纽规划和物流园区规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将商贸物流业培育成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提高商贸物流产业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发挥商贸流通品牌的集聚效应,助推商贸物流业的提质升级。要进一步精准谋定项目,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市场,立足于可持续的运营设计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发展平台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强金融支撑建设,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运营管理;进一步形成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在全市培育商贸物流业生态圈,做大做强“川藏铁路第一城”。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调研。 

作者:张雨蝶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