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我市接待游客191.42万人次

雅安日报

2021-10-08

wKhuumFfN7OAckFSAAuQ1Tb0l38450.jpg

在达瓦更扎景区,藏族同胞和游人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达瓦更扎景区供图


10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1—7日,全市共计接待游客191.42万人次(包括热门非A级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点)等)。全市纳入统计开放的3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实现门票收入1506.4万元,同比增长77.39%。全市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7天累计接待群众1.68万人次。

  

在我市,达瓦更扎等景区深受游客青睐。10月1日,达瓦更扎景区的游客增多;10月2日,达瓦更扎、神木垒景区流量达到饱和。

  

同时,王岗坪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王岗坪景区未开发前便去过,今年国庆期间第一次来看打造后的景区。非常迷人,多处点位可以看到贡嘎山,还能看到彩林。”游客张丽丽说。

  

我市是革命老区。假期,蒙顶山景区内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以及上里古镇、安顺场景区等红色景点也迎来大量游客,红色旅游异常火热。据悉,安顺场景区接待游客10.94万人次,夹金山景区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天全县红军村接待游客1.1万人次。

  

同时,我市各县(区)围绕“为祖国庆生”主题,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雨城区推出海子山烤羊节,宝兴县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推出篝火晚会、锅庄舞会,汉源县汉源湖景区推出船票半价优惠,荥经县推出“森林奇妙夜”野奢音乐会等。

  

“假日期间,景区推出的活动丰富多彩,非常不错,玩得很舒心。”游客陈凯说。

  

在游客畅游景区的同时,记者注意到,我市各景区景点严抓疫情防控,确保游客放心安全游玩。“请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请佩戴口罩,请填写疫苗接种时间……”景区景点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游客注意疫情防控。同时,景区内还有不少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并提供贴心服务。假日期间,我市文旅部门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了假日值班协调联动机制,实时掌握假日市场动态并及时进行调度,第一时间处置投诉。

  

国庆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未接到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等。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