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直管区单晶项目预计明年1月完成主体施工

雅安日报

2021-11-02

10月29日,雅州新区直管区(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孵化园内,四川雅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吉芯公司)无尘车间内,年产100万片硅外延片生产线飞速运转,2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一片片单晶硅外延片顺利下线。


10公里外,雅吉芯公司单晶项目建设现场。围栏内部的150亩土地上,挖掘机掘进,多辆运输车依次等候装车。


项目负责人张霞介绍,雅吉芯公司单晶项目占地150亩,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完成投资。一期建设单晶拉棒生产线,二期建设硅外延片生产线,三期建设抛光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上缴税收2700万元。


“此前,我们的100万片硅外延片项目主要进行外延加工,产业链相对单一。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延长企业产业链。”张霞说。


今年前三季度,雅吉芯公司年产100外片硅外延片项目满负荷生产,实现产值近8000万元。


当下全球芯片短缺,作为芯片中端材料制造商的雅吉芯公司,危、机并存。


“芯片短缺,从利好来说,市场对外延片需求旺盛,只要有产品就不愁销量。从利空来说,原材料紧缺,对企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但总体来看,利好大于利空,对我们这样的精密制造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同样,这也是我们决定扩大投资规模,建造单晶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张霞说,加大投资规模,也是因为雅安良好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以及丰富的能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


“雅吉芯单晶项目预计明年1月完成主体施工,明年5月正式投产。同时,我们将努力发挥企业优势,争取在雅安打造中国西部外延片最大生产基地。”张霞表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