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乐翻天 宝兴县共计接待游客57948人次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2-07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春节假期,宝兴县全县文化和旅游活动主题色彩鲜明,形式丰富多样,气氛欢乐祥和。截至2月6日,全县共计接待游客57948人次。

其中,各类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681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027万元;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10862人次;全县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群众274人次。



为丰富市民和游客节日生活,春节期间,宝兴县景区推出了戏雪赏雪、篝火晚会、属虎游客免门票、“藏乡双拥跨新年,共筑军民鱼水情”“藏乡行·五虎集结令”等活动,并着力抓好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冰雪路面及时处置、道路交通临时管制、旅游咨询出行服务等各项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宝兴县气温普遍降低,中高山地区频繁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为确保旅客和群众及时了解天气、道路状况,为安全出行提早作打算,县气象局每天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县交警队、县文体旅局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渠道及时发布,节日期间共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十次确认。

从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开始,县交通运输局、硗碛乡每天早上安排专人对351线冰雪路面进行融雪除冰的撒盐处置,并在重点路段备好防滑沙,立警示牌,储备机具。


在大溪乡卡点、穆坪镇两河口设立交通劝导点,蜂桶寨乡大飞水、硗碛乡和平藏寨、夹金山新寨子、陇东镇赶羊沟、陇东镇中岗村设立交通管制点,采取劝导+管制方式确保路面结冰严重未处置好情况下,游客和群众车辆未做好防滑措施不得进入冰雪路段。

设立旅游服务点三处,为游客提供全县旅游吃住行资讯,提供热水、充电、取暖服务。


近年来,宝兴县围绕“大熊猫”和“夹金山”两大拳头产品,按照以红衬绿、红绿结合的理念,着力打造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生态康养之旅、红色文化之旅等精品线路,推出了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熊猫古城、蜂桶寨邓池沟景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小道、夹金山等红色旅游景区(点),以生态康养文化为主题的硗碛藏寨·神木垒等景区,进一步丰富了全县旅游产品体系。节日期间,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邓池沟是不少游客来宝兴县游览的首选景区。


宝兴融媒体新闻中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孙振宇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