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雅安多部门联合开展《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

2022-03-16

3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法工委联合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在市区万达广场开展,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有礼雅安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民向志愿者现场咨询


现场,不少市民向志愿者咨询法律问题,志愿者耐心讲解,并邀请有需求的市民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详细咨询。志愿者还向市民详细讲解《条例》内容,提醒市民要文明出行,不得违规停放、摆放非机动车;外出游玩、逛公园时,不要随意践踏草坪,要爱护绿植、爱护公共设施,不得乱扔垃圾损坏环境卫生等。


“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在为这座城市代言,我回去要认真学习《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市民沈艳华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雅安变得更加美好。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此次集中宣传《条例》,旨在引导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后续将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下宣传活动,还将联合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在全市主流媒体平台通过H5传播形式,以“雅雅”“安安”为主,在全市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网络接力、网络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邀请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行业先进典型等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开展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道德短片、讲一个道德故事、诵一段道德经典”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雅安日报全全媒体记者:彭艳霞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