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坚持不懈 投身公益做好事

雅安日报

2022-03-29

近日,带着旺旺大礼包、牛奶、学习用品,张君洪来到名山区蒙阳街道五里村,看望10岁的小汤,了解他的学习情况。


因为家庭变故,小汤与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面临困难。从去年起,张君洪便开始资助小汤,让他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与关怀。这仅是张君洪从事公益的一个镜头。


说起坚持14年从事公益的话题,张君洪直言,他的精神之源、力量之基,来自那些在大灾大难中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拢。


P020220329329411788050.jpg

张君洪(左)看望小汤


在榜样感染下

改变人生价值观


今年48岁的张君洪,家住名山区蒙顶山镇德福社区。“小时候,我家条件也不好,生活很艰苦!”张君洪告诉记者,他便暗下决心,要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状况。为此,张君洪努力打拼,先后做过小本生意、打过工,如今,他在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前,张君洪一直以为,此生的价值,就是要让一家人过上幸福、美满、安稳的生活。但“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张君洪在电视中看到从四面八方赶到灾区抗震救灾、出钱出力支持灾区灾后重建的国家力量和社会力量,还有那些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志愿者,让他热血沸腾,万分敬佩。一种向共产党员、向志愿者看齐,冲锋在前,贡献自身力量的想法油然而生。


随即,张君洪加入名山区携手公益组织,成为一名公益志愿者。此后,他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先后到汶川地震灾区开展植树造林、看望灾区群众等公益活动,并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11年,张君洪光荣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今,他已是名山区携手公益组织党支部副书记。


牢记初心使命

热心公益事业


“他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哪里需要到哪里……”这是名山区携手公益组织党支部书记李文军对张君洪的评价。近年来,携手公益组织对接了3名困境家庭学生。每次前往汉源县、雨城区看望帮扶对象时,张君洪都很积极,除捐款捐物外,还开着自家车送其他志愿者前往。在开展关爱凉山州偏远山区困境家庭儿童过程中,张君洪同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君洪除同其他抗疫志愿者一起,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外,还自掏腰包,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送给值守在德福社区的防疫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此外,他还向武汉抗疫一线、河南洪灾捐款。他说,自己虽然去不了一线,钱也不多,但这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张君洪做公益,不仅得到家人支持,还带动家人乐做好事。一次,张君洪的妻子捡到一个钱包,包里有8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妻子根据包里的信息多方打听,两天后,终于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前年,张君洪不慎掉了钱包,包里有现金和重要证件,本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捡到钱包的人通过包里的信息,找到张君洪并将钱包交还给他。在张君洪看来,当你在帮助别人时,别人也可能在帮助你,或许这就是爱心的传递。


对于未来,张君洪直言,他将会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走下去。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加权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