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职责 聚焦重点任务 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雅安日报

2022-03-29

3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在市(州)纪委书记座谈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市委和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在专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实施“清风护雅”行动,聚焦川藏铁路(雅安段)、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与雅安息息相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发展定位,“三城三示范”内涵,以及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等重要工作安排,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总结提升,坚持思谋统筹结合,以“清廉雅安·纪检行动”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比较、鉴别、筛选出一批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品牌,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争一流、树标杆,发出雅安声音、树立雅安形象。


会议强调,作为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要纵深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坚持专起来抓、统起来干,把内容和形式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打好提前量,对查摆问题、承诺践诺等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集中督查,抓关键、抓重点,精准发现深层次问题,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把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市委“工作落实年”确定各项重点任务的高质量推进中。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雨蝶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