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项活动 消费优惠实在

雅安日报

2022-04-26

【开栏语】


为贯彻落实市委“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工作思路,深入解读我市促消费攻坚行动系列部署,大力宣传我市特色文旅资源和消费场景,挖掘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即日起,本报推出“惠聚雅州·乐享消费”栏目,充分展示我市促进服务业和文旅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力唱响“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


敬请关注。


大熊猫吉祥物展示我市旅游资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工作思路,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振经济,4月2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在蒙顶山景区举行“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会暨《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首映礼。


活动围绕二季度“来雅‘森’呼吸·避暑纳清凉”主题,宣传推介我市夏季旅游资源、线路和优惠政策,并推出《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专题片,发布雅安促消费“八大活动”系列安排和相关政策。


我市及各县区将举办“中国旅游日”活动、“五一”系列活动、“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活动和景区特色体验系列活动等60余项;针对“五一”节及暑期游专门出台门票打折、套餐优惠、特色服务等优惠政策。同时,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雅安市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激励政策(试行)》,针对旅行社团队消费制定强有力的奖补政策,对年度内组织接待前往雅安境内过夜游客超过1万人次的旅行社给予15万元奖补,并根据组织游客数量发放上不封顶的奖补资金。


活动还推介了“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夏季旅游产品,发布三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带动产业发展,市商务局还发布了雅安促消费相关政策,提出大力发展服务业“三类经济”,聚焦开展“八大行动”,发动各服务行业企业秉承“诚信兴商、物美价廉”的经营理念,推出品质优异、性价比高的商品,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展特色、聚人气、树形象,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


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将制定保通保畅14条措施、常年免费有序向市外游客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场所、全域落实“柔性执法”、首违免罚、轻违免处,以及严格执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要求,绝不层层加码,绝不一刀切等措施,做到便客利民,进一步提升雅安服务水平和城市温度,让广大游客安心舒心放心畅游雅安。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郑瑶


相关链接:


三条特色精品旅游路线


第一条:“来雅‘森’呼吸·避暑享清凉”三日游线路


线路点位:蒙顶山—碧峰峡—上里古镇—喇叭河—硗碛藏寨·神木垒—芦山大川河—龙苍沟—王岗坪—蟹螺堡子


第二条:“赏山川湖海·揽日月星辰”四日游线路


线路点位:蒙顶山—百丈湖—清漪湖—碧峰峡—周公山—喇叭河—大川河—硗碛藏寨·神木垒—达瓦更扎—夹金山—牛背山—轿顶山—王岗坪—孟获城


第三条:“品水果盛宴·乐亲子研学”三日游线路


线路点位:蒙顶山—碧峰峡—川西药谷·禾茂田园—龙门溶洞—围塔漏斗—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邓池沟—夹金山—龙苍沟—花海果乡—安顺场—王岗坪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