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保通保畅守护群众安全 贴心服务不打烊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03

对于许多人来说,“五一”国际劳动节意味着可以陪伴家人或出游放松。有句话说,群众过节,警察过关。越是节假日,公安民警越是繁忙。维护交通秩序,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坚守岗位化解矛盾……当老百姓悠闲地出游时,公安民警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五一假期。


保通保畅在路上

贴心服务忙不停


市区万达广场作为商业综合体,每到节假日总是很热闹。 5月1日下午,五一假期的第二日,到市区万达广场的群众陡增。三点左右,市区万达广场停车场入口想要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排起了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王雨和同事穿梭在车流中间指挥交通,保障道路通行秩序。此时,一个锥桶倒在了地上,王雨迅速将其扶正,而后又继续投入交通指挥工作中。


王雨与同事沟通工作


“可以停放在体育南路,前边不远处就有免费停车位。”一辆辆车排队通行,在路边,王雨和同事有序分流车辆,保障交通畅通。公安交警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也贴心服务游客。


当交警正在指挥交通时,一辆川A牌照的车辆在进入停车场的单行道上不按标志、标线通行。王雨将其拦下来。“我跟着导航走的,就走到这里。”外地游客李朋成表示,自己对道路不熟悉一不小心违法了。“不按照标志、标线驾驶就是违法行为,出行要守法,因为是首次违法,这次就免去对你的处罚。”王雨向其介绍了雅安公安交警在五一假期推出的“畅行雅安  舒心消费”十二条便民举措,希望其守法出行。游客李朋成则表示,自己将引以为戒,也为雅安公安交警的暖心便民服务点赞。


王雨正在执勤


保通保畅、严查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贴心为游客和市民服务……这些都是这个五一假期,王雨的工作重点。今年已是王雨从警的第20个年头,由于交警工作的特殊性,许多节假日他都坚守在岗位上。对于王雨来说,在岗位上过节已经成为了习惯。接下来的五一假期,王雨及同事们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保障大家平安出行、舒心旅游。


粗心父亲做核酸丢了娃

汉源公安民警暖心救助


“在我的店铺里,有一个小孩疑似迷路了。”4日30日,“五一”假日第一天,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在开展街面和城乡结合部巡逻时,在九襄镇公园一号接到一热心群众求助,在其店铺内有一小孩疑似迷路。


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询问小孩情况


细心的警察急忙上前询问情况,但小孩对警察的问话也不回答。随后,警察将其带上警车,并了解到小孩就读于九襄镇某某小学,随后巡逻人员到其所在学校通过值夜保安联系到班主任某某老师,及时获得小孩家属联系方式并与小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得知他在汉源县中医医院照顾患病的奶奶。


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帮助走丢小孩找家人


经了解,小孩父亲在做核酸期间一个疏忽,让小孩离开了视线,脱离管控的孩子在外玩耍回神后却发现找不到父亲所在。巡逻人员经过身份核实,便将小孩交给其父亲带回,同时叮嘱孩子父亲要照看好小孩,以防再次走失。


“谢谢,非常感谢你们。”小孩的父亲一再感谢派出所民警,并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女儿。这件事为假期增加一份感动和一份温暖。


群众平安出行是我最大的愿望

54岁交警岗位上过生日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雅安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严阵以待,全员上岗上路,全力保障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而在这五一假期,从警36年的民警邓建新在交通安保的岗位上度过了他54岁的生日。


正在执勤的邓建新


早上7点20分,邓建新便早早的来到了执勤点。虽然,天空中的细雨浸湿了他的警帽,可他脸上的坚定却从未改变。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提醒驾驶人雨天注意安全。“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就是我最大的生日愿望!” 邓建新说,节假日对于他来说比平时更加忙碌,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在岗位上过了多少个生日了。


在大队的微信工作群内,同事们纷纷为邓建新送上了生日祝福。邓建新说,每次在岗位上过生日都十分有意义。这是一份使命、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颗担当的心。同事们的关爱将化作他工作的动力,他还要继续努力为雅安的交通畅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孩迷路走失

交警暖心帮助找到家人


5月1日,雅安公安交警在雨城区碧峰峡高速路便民服务点执勤时,发现一名小孩迷路找不到家长。执勤民警一边安慰小孩,一边询问情况。小孩告诉警员,在亲戚家游玩时自己跑出来迷路了,在路上走了很久也找不到回家的路,非常着急。在警员的细心安抚下,小女孩的心情逐渐平复。


随后,经过警员的耐心交流,从小孩口中得知家长的手机号码,警员立刻联系到小孩家长并告知所处的位置。片刻后,家长匆忙赶来将孩子接回。警员才放心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雅安公安交警正在雨城区碧峰峡高速路便民服务点帮助走丢小孩找家人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出行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要让一时的疏忽酿成大祸。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


群众救生器材遗失

交警1小时帮找回


群众感谢雅安公安经开区交警大队帮找到丢失的物品


“我有两件救生圈在载货运输途中丢失,请帮忙寻找。” 5月1日,雅安公安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执勤工作时,接群众求助。接到救助后,执勤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分工合作,到现场实地查看,调取周边监控,多方调查取证,在1小时内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救生圈。 “太感谢你们了。”当交警告知失主其丢失的物品被找到后,他紧紧抓住交警的手说着感谢的话。


雨天路滑老人摔倒

交警及时帮助并维护交通秩序


4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北外环跨线桥下穿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有一老人摔伤躺在马路中央。


雨天路滑老人摔倒 交警及时帮助并维护交通秩序


由于当时车辆较多,外加阴雨天,路面湿滑,老人骑行电瓶车一不注意侧滑导致摔倒在地,冲击力较大,老人难以起身。民警见状立即来到老人身旁查看其身体状况,询问其身体情况,是否有摔伤的地方,安抚老人情绪,确认老人身体情况后,便将老人扶到马路边,并将电瓶车扶起,以免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随后,再确认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民警立即赶赴自己的工作岗位。


雅安公安交警在兢兢业业担当好城市交通秩序守护者的同时,也积极做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人这一角色。面对社会上受困人员坚决伸出援手,尽自己力所能及的援助,积极向社会、公众传递正能量,将雅安公安交警新风采展现给每一个人。


游客被困雪山

民警暖心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503163931.png

宝兴县公安局硗碛派出所民警推行被困车辆


5月1日18时许,因山顶路面积雪,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山顶有游客车辆被困。宝兴县公安局硗碛派出所民警辅警顶风冒雪携带救援装备前往,为被困车辆加装防滑链条,并通过用车拉、手推的方式,成功助车脱困,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和交通疏导,帮助50余辆车安全下山。


夜晚游客被困

芦山公安紧急救援


5月1日晚21时许,芦山公安大川派出所接游客报警称自驾前往大川河景区南天门附近时遭遇塌方,道路受阻被困。大川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饮用水和食物前往救援,经过三个多小时努力,顺利找到被困游客,安全将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雅安市公安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