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中国梦•劳动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05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日前,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激励青年干部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不断增强争做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全体青年干部到名山区解放乡高岗村参观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高岗村模式”,普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大家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让绿色家园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在高岗村村委会,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指出,全局青年干部要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医保事业中,主动了解和关心人民群众的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所思所盼,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在雅安“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建设进程中担当主力军、展现新作为。随后,各组辅导员为评选出的4位“2021年度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颁发荣誉证书,鼓励青年干部对标先进、奋发进取。

  

活动中,全局青年干部到解放乡开展“红旗帜”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走村入户,送医保政策到农户家中,面对面解读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根据群众实际帮助办理特殊门诊、“两病”门诊等,更好地保障群众病有所医。正逢采茶季节,20余名志愿者为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提供义务采茶帮助,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