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寒冰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 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雅安日报

2022-05-12

5月11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赴雅安市调研,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叶寒冰来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建设和践行“枫桥经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标杆作用,突出基层派出所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精髓,进一步探索创新、丰富内涵、拓展外延,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采用接地气的办法措施,实地开展工作,做好“就地解决”文章,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不断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做实风险防控、入户走访、法治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深入群众中去,听取社情民意,凝聚各方力量,发动和依靠群众共同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李酌陪同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