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15

我市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png


5月14日至15日,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来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签署《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雅安市人民政府 合作备忘录》。座谈会上,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超峰,市委书记李酌,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易旸分别讲话;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保安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介绍雅安市情。


1.jpg


毛超峰说,雅安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机遇多、潜力大、前景好。作为一家综合性大型骨干文化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深圳、香港双总部管理模式,立足香港,深耕大湾区,重点发展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金融投资等五大业务板块,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雅安有着深厚的情谊,合作事宜符合双方发展方向,公司将与雅安在务实开展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构、平台、载体,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推介雅安,全面展示雅安良好形象,推动雅安乡村全面振兴,助力雅安高质量发展。


李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省经济合作局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综合性大型骨干文化央企,业务覆盖全球,在影视产业、传媒资讯、文旅演艺等方面都是行业翘楚,与紫荆文化集团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让我们倍感振奋与期待。我们将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持续深化与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加快把合作事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合作项目,转化为助力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易旸说,省经济合作局将全力以赴推动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雅安市的合作,竭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雅安、投资雅安、融入雅安、推广雅安,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同时,希望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专业和平台优势,加强与四川在影视产业、传媒资讯、出版发行、文旅演艺、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巴蜀文化走出去,实现香港与四川互促式、共振式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吴保安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雅安市人民政府 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乡村振兴为载体,通过大数据、大熊猫文化、大茶业等优势产业为支撑,支持名山区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把名山区作为公司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同时,以市场化方式在大数据、大熊猫文化、大茶业等方面务实深化合作,取得更多共赢成果,促进雅安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2.jpg


在雅期间,毛超峰一行在李酌、刘吉祥陪同下,先后前往名山区百丈镇,雨城区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经开区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实地调研茶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藏茶历史和发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情况。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市领导聂颖、李阳军,市委秘书长李志强,雨城区、名山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