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药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5-19

5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中医药发展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我市中医药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中医药推进工作。

    

会上,汇报总结了我市2021年中医药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县(区)和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雅安市市级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雅安市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等系列文件。

    

会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明宝库的璀璨明珠。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推动中医药工作,形成竞相发展、同题共答的新气象,全市中医药事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中医药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历史机遇,走好中医药强市赶考之路,推进中医药领域的深化改革,促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积极创建省级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市、示范县,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从而带动全年工作实现新突破;要锤炼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实干精神过硬的干部队伍,保障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对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要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认真对照《2022年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指引,推动中医药示范建设、品牌建设,将中医药强市政策持续推动深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