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为人民 共同为雅安发展不懈奋斗

雅安日报

2022-05-19

按照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和省委的明确要求,市委将人民政协理论纳入市委党校培训班次授课计划。5月17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戴华强应邀前往市委党校,为2022年第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第1期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等三个培训班80余名学员作了题为《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的辅导报告。

    

报告中,戴华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进行授课,主题明确、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案例详实,系统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阐述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演变脉络,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主要职能和履职方式以及人民政协的着力重点和创新实践。

    

戴华强强调,人民政协理论进党校,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需要,也是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要求,更是发挥人民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用的重要途径。人民政协事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党的事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做好政协工作不光是政协一家的事, 需要各方力量共同支持、共同承担、共同配合,要按照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要求,进一步了解政协、重视政协、用好政协,努力成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组织者、有力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凝聚起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各位学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严于律己,在雅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中干出一番大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本次授课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令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站位,深化思想,为政协组织参政议政和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创造环境、提供方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不懈奋斗。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