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产品琳琅满目 全民共享文旅盛宴

雅安日报

2022-05-20

今年受疫情影响,“省内游”“本地游”成主流,市民就近出游意愿大。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我市各县(区)文体旅局和涉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并推出14条惠民政策,送上4100张免费门票,为广大游客奉上了丰富的文旅盛宴。

    

优惠大放送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5月19日上午11时许,游客们来到蒙顶山景区,免票进入,一路观美景。其间,蒙顶山景区在天下第一壶、蒙顶山云上观景平台及蒙顶山天盖寺等景点,免费向游客提供茶马古道背夫、天风十二品茶艺及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当天,蒙顶山景区免门票人次约600人。

   

5月19日,“此生必驾318”站牌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落成


同一天,抢到蜂桶寨、龙苍沟·叠翠溪等景区免费门票的游客也开启了“实惠游”。孟获城、花海果乡、中国花椒博览园、月亮湾·金钟山等开放式景区则敞开大门迎客,川西药谷·禾茂田园等部分景区则对游玩项目实行打折优惠。

    

同时,雅安龙苍沟·叠翠溪、孟获城等景区推出旅游助老、助残措施,神木垒、达瓦更扎、龙苍沟·叠翠溪等A级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等惠民措施。神木垒、达瓦更扎景区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各免门票500张;龙苍沟·叠翠溪景区、锦绣田园景点对6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军人、警察、消防员、残疾人和医护人员实行门票全免。

    

游客在神木垒景区游玩

俯瞰月亮湾·金钟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此外,荥经县朱庆平、曾庆红砂器门店对购买砂器的前500名游客实行8.5折优惠;天全县明康酒店当日入住单间、标间享受六折、七折优惠,慈朗驿酒店推出住宿六折优惠;石棉县孟获城景区免收停车费,景区内酒店住宿优惠8.8折……一系列优惠政策,让市民感受到了涉旅企业的浓浓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 2022年4月13日,“川藏第一关·启程在雅安”G318川藏大本营启动仪式暨首发团活动开启。5月19日,“此生必驾318”站牌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落成。另外,全球首个“此生必驾318”熊猫数字站牌也将于5月20日下午3点18分限量首发。

    

设宣传点位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景区优惠大放送的同时,我市各县(区)文体旅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有力地促进消费市场复苏。

    

孟获城高山杜鹃竞相绽放    王泽清摄

游客在龙苍沟·叠翠溪景区游玩


雨城区文体旅局持续开展“春日映像 红豆相思谷”主题摄影作品比赛“线上线下”征集活动,助力红豆相思谷AA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和新农村文化旅游振兴;天全县文体旅局在县城音乐广场开展文明旅游及相关旅游法律知识宣传,倡导市民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提高旅游防骗意识,远离低价游、套路游;芦山县文体旅局在汉姜古城景区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普法宣传书》等宣传资料,大力普及健康安全文明旅游知识,并接受群众旅游咨询,向群众推介芦山特色旅游线路,发放特色旅游小商品,开展“清垃圾美环境”志愿者服务活动;宝兴县积极开展旅游活动,在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开展多声部民歌及锅庄表演,夜间在硗碛藏寨演艺厅开展“演艺厅开业首场民俗文化表演暨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荥经县文体旅局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及涉旅企业在县城财富中心设立旅游咨询点,为游客解答旅游咨询,向群众发放《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倡议书》《千年严道 绿美荥经》等旅游、应急、安全宣传资料;汉源县在九襄镇老街入口、花海果乡游客中心设立点位,向市民及游客宣传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组织旅游志愿服务队发放《吃在汉源》《游在汉源》等汉源文化旅游宣传资料,并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石棉县在安顺场景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组织优秀讲解员开展以“旅游”为主题的云讲解活动。


天全县开展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此外,我市还同步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发等文化惠民措施。市图书馆举办“看图猜诗”诗词大典线上答题活动;荥经县图书馆推进免押金办理借阅证等,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