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雅安日报

2022-05-20

5月16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组织三个网格化管理小组持续开展第11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对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医疗安全、院感控制一直以来都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备受广大群众的关注。“消毒液要注意有效期,临近有效期的请马上更换。”“医废垃圾要及时处理,不能超过规定量。”当日,市卫监支队对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医疗机构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消毒液的使用和有效期、医疗废物处理以及疫苗存放等进行检查并详细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麻烦你出示一下核酸检测报告。”“这样修改不符合规定,请进行纠正。”在医疗机构检查中,检查组对医护人员、保安、保洁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突查。经检查,医疗机构落实核酸检测相关规定比较到位,已检查的医院都落实了卫健委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的要求。

    

在发热门诊,检查组询问了当天接诊情况,并详细检查了发热门诊的接诊流程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医疗机构环境、器械消毒政策落实情况,可能直接影响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流行传播,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好消毒工作各个环节,是当下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必须做好的基础性工作。随后,检查组对医疗废物、医院污水处置工作进行了检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