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23.21万元

雅安日报

2022-05-20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稳就业,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早见效,更好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共为498户服务业企业(其中中小微企业482户)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23.21万元,惠及职工5425人。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的作用,我市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去年的60%提至90%。

    

通过加强与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社会保险经办等部门协调配合和数据比对,及时剔除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精准筛查出符合稳岗返还享受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

    

同时,也通过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减少自由裁量权,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