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

2022-05-20

5月1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及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深刻认识基础设施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聚焦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升级、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项目、加速推进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决心、把准改革脉搏,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蹄疾步稳推动雅安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强化开放意识,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推动开放发展,提升开放合作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要把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与发扬“两路”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促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七进”建设,以更高质量的书香雅安促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永恒课题,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推动雅安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