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后 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反应迅速 上演“教科书”式疏散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0日8时36分在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我市各县(区)都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时,正值学校师生上课,我市各学校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5月20日早上8:36分,雨城区第十小学的教师组织学生迅速护住头部躲在课桌下避险。地震过后,该校老师紧急将同学们有序疏散到足球场,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50秒……

  

汉源县位于此次震中,地震发生后,汉源县九襄镇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在操场,老师讲故事对小朋友们进行心理疏导……


汉源县九襄小学

  

雨城区兴贤小学

雨城三幼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地震,师生们都没有恐慌,都是按照平时地震演练进行的“教科书”式疏散。地震发生后,各学校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安抚,各学校还安排相关人员对学校建筑物进行了安全排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伟  

本文视频和图片均由受访学校提供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