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实作风抓落实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日前,宝兴县委、县政府调研组赴该县大溪乡督导疫情防控、自建房屋和轻钢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调研“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严实作风抓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近期外地返乡人员多不多?”“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在大溪乡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仔细查看了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摸底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目前省内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做好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宝人员排查工作;要抓实抓牢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攻坚,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溪乡有多少户居民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有没有及时消除居民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大溪乡自建房屋和轻钢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严格落实集中排查整治要求,对标对表、逐村逐户全面排查、网格化筛查、清单式核查、台账式管理,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大溪乡“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对大溪乡“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现场指导。调研组要求,要将“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做到全员覆盖、统筹兼顾、齐头并进;要主动查摆问题、坚决整改、长效整治,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宝兴县融媒体中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