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汉源县已排查完境内全部养护道路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20

5月20日震后路桥隧排查 15jpg4.jpg


5月20日8时36分,我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记者从汉源县公路养护段获悉,截至当天12点,工作人员已排查完境内全部养护的道路共计341公里

     

震后,汉源县公路养护段迅速反应,分10个小组,出动50余人,对所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G108、G245、S435线)和辖养县道路基路面、桥涵设施、隧道及沉陷路段、边坡和易发生灾害路段进行逐一细致排查。

     

5月20日震后路桥隧排查 3jpg1.jpg


经排查,国省干线公路(G108、G245、S435线)和5条县道道路通行正常;检查国省道重点桥梁11座,暂未发现异常;排查隧道11座,暂未发现异常;检查在建项目1个(“9·26”富乡乡暴雨灾害道路恢复重建工程),未发现异常。


5月20日震后路桥隧排查 7jpg2.jpg

     

同时,养护站工人在右岸公路大树大桥至石棉交界处段检查边坡7处,其中,小堡边坡和花岗石堆积体处有少量落石,右岸公路地灾易发边坡路段较多,待进一步观测;峨富公路夹门关路段1处边坡失稳(22米)、地瓜口路段1处下边坡失稳(15米)、马家沟路段3处下边坡失稳(75米)、1处上边坡失稳(25米);方团路轿顶山段1处下边坡失稳(27米),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观测。养护人员均在这些路段设置了标识标牌。

  

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汉源县公路养护段对于桥、隧、路基沉降路段、边坡和易发生灾害路段已组织人员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若发现异常将及时上报。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