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雅茶文化 助力雅茶高质量发展——雅安市举办庆祝第三个“国际茶日”暨《蒙顶山茶文化科普读本》研讨会

雅安日报

2022-05-21

为庆祝2022年“国际茶日”,进一步做好《蒙顶山茶文化科普读本》编撰工作,5月20日,我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雅安市庆祝2022“国际茶日”暨《蒙顶山茶文化科普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市农业农村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并邀请浙江树人大学国际茶文化学院执行院长张星海、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何春雷、四川省茶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廖大松、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书谦,以及四川省蒙顶山茶科普基地主任、雅安市散文学会会长杨忠,名山区茶业协会秘书长钟国林等特聘专家出席会议。

    

在听取关于《读本》讨论稿的介绍后,与会专家围绕“三茶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从历史文化由来、产业发展模式、茶叶产品介绍、运用科技丰富阅读方式,以及内容表述的精准性、权威性、可读性等诸多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期间,专家们还同时就《读本(中小学版)》进校园,弘扬好传承好茶文化,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雅安拥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和坚实的茶产业基础,市第五次党代会也提出要“加快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聚力擦亮茶文化这个超级IP”,这些都对雅安茶文化的宣传推广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茶界专家学者进一步发挥各自所学所长,以雅茶文化“名满天下”为目标,助力雅茶全方位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还将于第三个“国际茶日”前后,举办以“让世界听到雅茶的声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品鉴会、发布会、研讨会、茶席会等形式,让更多市民和茶叶爱好者体验雅茶之美和健康茶饮,享受“国际茶日”的茶香雅韵。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