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前进镇 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雅安日报

2022-05-23

近日,记者在名山区前进镇获悉,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名山区前进镇六坪村积极探索实现产业发展新途径、新方法。去年年底,该村结合六坪村村居实际,提出种植蔬菜、养殖结合的立体模式建立绿色种养基地,以此实现集体经济增收的模式,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实施。

  

目前,种养基地已完成绿色蔬菜包括土耳瓜、丝瓜、大豆的种植,蔬菜苗也已经成活,在完成除草和养殖禽类选种后,六坪村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蔬菜苗情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田间工作,实现露地蔬菜精细化栽种,加强对禽类管理,提高农产品产量、品质,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据初步估计,在该种养基地建成后,蔬菜以及禽类销售将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约4.5万元/每年的收入。下一步,村上将引导更多群众进行规模化种植,开启蔬菜产业发展的新征程,绘就土地富饶、乡村丰美、村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沈丹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