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展现“博物馆的力量” 我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

2022-05-23

wKhuumKKfiaAGoYMAA3qDCyJHTw284.jpg

市民在市博物馆内参观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紧扣“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宣传教育功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延长开放时间,并举办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文物展览研学活动、讲解比赛和文物知识讲座等14场有声有色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市博物馆开展“墨韵嘉言眉雅情深”书画展,雨城区博物馆举办“雨城历史文化讲座”,名山区蒙顶山茶史博物馆开展“我来讲蒙顶山茶的故事”小小讲解员比赛,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开展陈云出川87周年陈云生平业绩展——《光辉永存》,芦山县博物馆开展“文物进校园——我来学拓片”“文物知识进社区”“红军长征在芦山展览”等活动,宝兴县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革命之火生生不息”展览,荥经县博物馆开展“精品文物解读”公益活动,汉源县博物馆开展“博物馆的力量”参观活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寻宝打卡”活动。

  

本次“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共制作宣传版面80余块、散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线上流量20000余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历史文物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了“保护历史文物、传承中华文化”的社会氛围,提振了文化凝聚力和自信心,将有力推进全市文物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博物馆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