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落户雅州新区文教新城

雅安日报

2022-05-23

 5月20日,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签约仪式在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举行。

  

此次签约的雅安市江南综合高中项目,是全市第一所普职融合的综合高中,是雅安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雅州新区文教产业的头部项目,产业层次优、发展前景好、政策支持大。此次项目的签约意味着新城真正实现了文教新城职业教育的新突破,也实现了雅安民办职业教育的新突破,对文教新城产业布局、品质提升、汇聚人气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65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实训楼、专家楼、报告厅、运动场及附属设施等,规划在校学生总规模约3000人,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

  

该学校将分两期3年建成。其中,一期建设周期约为1年,计划2023年4月底前建设完成,2023年9月1日新生入学;二期工程于2024年4月底前建设完成。学校主要面向雅安市招收初中毕业生,学校建成后将为雅安市普、职高教育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雅安市普、职高教育融合和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把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教育兴城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去年以来,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在雅州新区文教新城落地开工。仅在今年,新城重点项目就安排了24个,总投资达21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通过近两年的高规格打造,文教新城已经成为雅州新区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板块和关键动力源。下一步,雨城区将全力聚焦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帮助解决项目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运营提供一流环境。同时,也将建立相应督查检查机制,全力保障合作共建工作有序推进、顺畅高效。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