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有花看 移步皆是景 我市开展增花添彩行动成效初显

雅安日报

2022-05-23

 自2019年我市启动城区增花添彩行动以来,如今的城区处处呈现“放眼见绿、移步闻香”的城市生态园林景观。三年来,百姓期盼的出门见花、一街一景的成效初步显现。

  

初夏,走在雅安城区的大街小巷,围墙边的月季绽放;公园边的黄花、绣球花成片开放,引来蝴蝶飞舞……不论是外地经常来雅的游客,还是久居于此的市民都发现,城区的花卉更多了,比原来更漂亮,城市显得更有活力了。“现在一出门就能看到盛开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市民刘林说。这是许多市民和刘林的相同感受。

  

2019年,我市制定了增花添彩三年工作方案,充分运用开花、彩叶植物,对青衣江沿岸、南北外环沿线、城市干道、出入口、城市公园和临街围墙等进行景观彩化打造,增植三角梅、月季等开花、彩叶植物上万株,增补开花藤本、灌木数万平方米。大幅提升了城市开花、彩叶植物覆盖率,丰富城市色彩,绘制出了雅安城区花朵竞相开放的美丽画卷。

  

增花添彩的重点在于通过城市主要路网、水网、重要节点以及生态用地等基础骨架体系和重要景观轴线、特色公园、传统街巷为集中展现点,以珠串联,以此形成“一街一景、一园一特、一片多色、一城多彩”的城市观花赏叶骨架布局结构。增花添彩以“两线两带、一区多点”作为布局重点,做到四季有花可看、四季有景可观,不断打造网红街,为雅安城市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雨川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