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持续用力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23

李酌在芦山县调研时强调.png


5月23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芦山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用力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芦山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李酌在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调研灾后重建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并与当地群众拉家常、话民生、谈发展。 (张毅摄影).jpg

李酌在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调研灾后重建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并与当地群众拉家常、话民生、谈发展。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李酌先后走进芦阳镇第二小学、龙门镇隆兴中心校,来到学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祝孩子们节日快乐,鼓励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脚踏实地,好好学习,长大成材,报效祖国。在细致了解学校感恩教育、特色教学、疫情防控等情况后,李酌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广大教师要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校要持续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孩子们知恩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长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统筹抓好抗震减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九年光阴弹指一挥,曾经满目疮痍的“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民生事业取得突破性进步,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性改善,产业发展实现再生性跨越,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李酌先后来到龙门镇青龙场村、根雕文化产业园,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灾后重建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工作。他说,“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党、对祖国、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雅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李酌在调研中强调,芦山县要全面巩固提升灾后重建成果,以产业为龙头,以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典范。要因地制宜抓好优势资源开发,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特色有机农业等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盘活资产,打造精品,擦亮中国乌木根雕艺术之都品牌。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业态,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吸引力,聚集更多人气、商气、烟火气。要全面落实“项目集中攻坚季”工作安排和“守底线、促发展、双过半”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全力以赴夺取“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参加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