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创城实效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雅安日报

2022-05-24

近日,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教育系统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情况,并对2022年教育系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绩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现实性、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确保2022年关键期内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我市进入2023年参评城市序列,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川西教育中心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创城的能力和水平,要督促各学校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体主责,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及时整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其他类似或相关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全面提升。

  

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教育系统创城工作实效,要抓细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发动师生家长参与等几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各县(区)教育局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务求实效。雨城区和名山区是创城工作的主要阵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创城工作责任。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伟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