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 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5-24

5月23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石棉县、宝兴县农业农村局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市茶叶产业发展中心就落实科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交流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通报了派驻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开展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并对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总抓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责任落实,压紧抓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要切实转变作风,树立系统良好形象,拿出更加坚决的态度、力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务实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提高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把全面监督严在日常、落到实处,盯紧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查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日常管理。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项目资金监管,深化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教育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防线。要聚焦“资金”和“项目”两条主线,进一步强化涉农资金管理,对惠农补贴资金、涉农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