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大熊猫文化 弘扬模范精神“感动雅安”道德模范罗维孝赴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宣讲

雅安日报

2022-05-25

5月20日,受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工会邀请,第六届“感动雅安”道德模范罗维孝走进该校宣讲,分享他“伟大祖国作后盾,单骑亚欧八国行”的传奇经历。

  

现场,罗维孝与大家分享个人骑行法国、宣传雅安和大熊猫文化的故事,并进行互动交流。他希望用公益骑行的方式传播大熊猫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大熊猫,喜欢大熊猫,了解大熊猫故乡雅安。

  

“偶然得知罗老师的故事后,我非常感动,看到了一个平凡而朴实的英雄。他用自己的力量,宣传大熊猫文化和当代中国人的形象;他的法国之行,是一次中法两国文化传播的回礼。”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何光顺教授说。

  

现场听众仔细聆听,满怀热情地和罗维孝交流,体会这位老人历程,感受他传递好人精神和传播文化的决心。“罗维孝以在路上、在行动、在奋斗的姿态,赢得了独特的人生。”何光顺说。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结合重要节点广泛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共211名。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