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 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5-25

 5月24日,雅安市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召开,就市级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当天,听证会共设听证代表20人,实到20人,到会率100%,其中消费者代表8人,不少于实际到会人数的40%,符合《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


据悉,为适应国家将居民生活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调整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的气价改革,市发展改革委在原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形成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

  

听证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方案。听证会参会代表就方案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方案内容进行问询,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解释说明。最后,绝大多数参会代表对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表示理解和赞成。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善形成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对于适应国家天然气价格改革,使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适时反映上游天然气价格变化,避免终端销售价格频繁调整,保持居民用气价格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整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听证报告,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审定后建立市级定价天然气企业居民生活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