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转树作抓”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召开

雅安日报

2022-05-30

5月27日,雅州新区“转树作抓”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研判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企业,把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向纵深推进,为推动雅州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座谈会上,雅能达、浩谷空分、盛世辉煌等8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企业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指出当前困难和问题,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政府和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命运共同体,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会议要求,雅州新区各有关方面要狠下功夫、尽本职,切实做到为企服务“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作风顽疾“零容忍”,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持续靠前服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项目)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听到企业的声音,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持续跟踪服务,在帮助项目落地的过程中,优化专班服务,集中力量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在培育企业上市过程中,建立绿色通道,落实政策支持,采取“责任制+清单制”的方式“销号”推进;在助力关键技术攻关过程中,推动实施科研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度,向全区企业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形成榜单,发动市内外科研攻关单位前来“揭榜”,帮助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和决策一些重大定向性问题。要深化“转树作抓”持续提升效能,雅州新区对庸懒散浮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和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零容忍”,该移交纪检机关的坚决移交,严惩不贷,要让在新区耕耘的广大企业家在发展上有奔头、权益上有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