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四联四建”活动正式启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30

5月26日-27日,雅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四联四建”活动在宝兴县启动,“四联四建”活动旨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激发司法行政合力,积极构建“狱地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新格局。

  

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雅安市司法局、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雅安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四联四建”活动是一次党建工作的探索创新,也是深入推进狱(所)地联动机制的深化、拓展、创新。启动仪式指出,针对当前制约狱地、所地协同发展的难题,雅安市司法局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驻雅“两狱一所”大胆探索创新,在大数据应用、法律服务拓展、干警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司法行政队伍,不断提高狱地所地协作能力和水平,力争打造一张司法行政工作的靓丽名片。

  

除启动仪式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现场教学、专题学习、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研讨发言等方式开展活动。在开展的“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政治理论联学专题研讨会上,雅安市司法局、驻雅“两狱一所”一致表示,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不仅增强了政治理论水平、更锤炼了党性修养,我们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大局、结合工作实际,以点带面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职能,广泛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四联四建”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

  


据悉,“四联四建”活动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推动政治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党群生活、职能业务相融相辅相促。既围绕党委中心大局,又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明晰了狱(所)地联动“如何谋”“怎么抓”的方法路径,是加强狱(所)地共建共享共促,提升狱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版、升级版。总体思路和方向是:政治理论联学,建好领导干部学习平台;活动阵地联建,建好队伍交流融合平台;党群活动联过,建好携手共联互促平台;发展思路联谋,建好职能优势聚合平台。

  

雅安市司法局、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将采取轮值方式开展各类活动,坚持“线上与线下、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思想引领与主题活动”相结合,通过搭建理论学习、队伍交流融合、携手共联互促、职能优势聚合等“四大平台”,激发担当自觉、丰富活动形式、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实现大协作、大联动、大提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