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雅安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30

“保市场主体”就是最大的保就业、保民生。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惠企利民纾困23条政策举措”和“6+3”主要信贷政策目标要求,通过降低融资利率、扩大信用贷款产品种类、主动延期、保障信贷规模等方面工作,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民营企业,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


数据是最有力的佐证:截至2022年4月末,该行累计向400多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近10亿元;累计为70户企业提供180天无还本续贷服务,贷款金额约8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530162416.jpg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到某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


“真金白银”支持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多亏了工行快速为我们提供了的300万元贷款,现在公司正平稳有序发展。”谈起不久前的一次贷款经历,雅安某出口企业有关负责人颇有感触。


这家出口企业是我市一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有机化学原料加工、研发、销售等。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而由于该公司为科创小微企业,具有“轻资产,重智产”的特点,能用于银行融资的抵押担保资产较少,融资曾一度成为制约该企业发展的难题。


工行雅安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上门服务,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结合公司出口业务,通过“跨境贷”产品提供线上信用贷款300万元,有效解决了该企业无担保贷款的融资需求,纯线上、纯信用、随借随还的融资特点也满足了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工行四川省分行的指导支持下,工行雅安分行先后与经开区、汉源工业园区、荥经工业园区等7个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市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推出“园区e贷”线上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小额信用贷款的业务。


该产品具有单笔金额高、审批快、免抵押、全线上、价格低的明显特点,推出后受到广大企业的好评。目前,该业务已覆盖汉源工业园区、荥经工业园区、芦山工业园区、石棉工业园区、天全工业园区,成雅工业园区内企业。截至4月末,该行已累计向园区小微企业授信18户,授信金额1.68亿元,贷款金额1.68亿元。


精准施策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


工行雅安分行深知这一点,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守护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助推雅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行不断扩大信用贷款产品种类,提高信用贷款供给规模。总行、分行陆续创新了多款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经营快贷),为企业提供“随借随还、按天计息”的信用贷款,优先保障信贷规模。


持续落实无还本续贷等展期支持政策,提前一个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主动予以180天无还本续贷的展期操作。


此外,该行在继续免收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等费用的基础上,实施全国统一的专享优惠利率,依据产品不同,贷款利率全面降低至4.5%以下、最低3.765%,预计可减少利息费用约2500万元。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工商银行矢志不渝的大行担当。工行雅安分行将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主动作为、应变克难,不断畅通金融血脉、服务民生百业,在更高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厚植发展根基,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