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建设更公平完善法治环境提供数据支撑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30

自“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天全县聚焦“放管服”改革,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互联网+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强化组织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互联网+监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天全实际,制定《天全县“互联网+监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时间进度等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对照指标差距,明确专人管、专人办、专人督,定人定责定岗,抓好指标提升。
  

截至5月18日,已共在监管平台注册用户422人,认领监管事项主项1079条、子项3962条,发布检查实施清单1123条,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100%,全县共在新版系统采集除“双随机、一公开”以外监管行为718条,为建设更加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提供数据支撑,实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成”。
  

强化业务指导,提高工作水平。建立“互联网+监管”专管员制度,由县级相关部门定期牵头实时开展业务交流学习。今年以来,已召开“互联网+监管”系统业务培训会2次,一对一培训各部门业务人员50余人次,针对有短板弱项的部门进行日常提醒辅导和定期专题培训10余次,确保监管事项应认领尽认领、动态管理。
  

强化跟踪监管,促进工作落实。由县级相关部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提醒、周监测、月通报”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的督促机制,定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调整目标要求和进度安排,以数据运转促工作整改落实。将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加强对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的督办,确保检查事项监管覆盖到位,促进执法水平和监管效能提升。目前,天全县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入驻率达100%,用户月活比例达99.06%。


天全县委宣传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