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特殊教育 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更加美好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5-31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特殊教育.png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前往雨城区,调研特殊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特殊教育,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更加美好。


李酌在雨城区先锋小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小区安全工作。 (2).jpg

李酌在雨城区先锋小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小区安全工作。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文明城市创建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惠及人民。李酌先后来到雨城区青江街道先锋小区、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小区安全工作,对网格化“联包帮”、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小区是关键。要坚持创建为民、共建共享,加强社区基层基础和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打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发动组合拳,有效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小区治理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网格化“联包帮”,帮助健全小区治理制度,对有条件的要积极推动引进物业服务,完善业主委员会监督机制,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小区治理,着力解决居民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群众看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共享创建带来的新成果。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始终把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声音传递到百姓中去,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持续加强惠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宣传落实,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保障改善民生。


市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为0-3岁婴幼儿及家长提供免费科学养育课程以及丰富的玩教具借阅服务,全面提高儿童认知、语言、运动及社会情感方面的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对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需求。李酌走进中心,认真询问儿童友好公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建设儿童早期发展公益服务体系,既是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的需求,也是联系服务儿童和家庭的重要载体。要体现公益性、开放性,融入共享理念,进一步探索“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妇联牵头、社会协同、家庭尽责”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模式,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让孩子健康、幸福、快乐成长。


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对智力、听力障碍儿童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的学校。李酌详细了解学校教育和学生上课情况,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鼓励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向阳而生。他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教育情怀、传递城市温度、展示人性光辉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保持爱心、耐心、静心和责任心,倍加努力、不负重托,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成,都有人生出彩机会。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规范管理、建强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孩子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方面要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整合资源、科学布局,集中力量办好特殊教育,让每个特殊孩子和家庭都能深切感受到教育的温情、城市的温度、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市领导聂颖、李蓉,市委秘书长李志强参加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华/文  张毅/图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