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多部门发布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雅安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6-03

综合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会商研判及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示如下:


一、暴雨蓝色预警

  

雅安市气象台2022年06月03日17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日傍晚到夜间,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40mm),其中荥经、雨城、名山的大部以及宝兴、芦山、天全的个别地方有暴雨(50-80mm),个别站点可达100mm。过程可能伴有雷电和4-6级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图片1.png


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2022年6月3日17时20分联合发布第15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今日夜间:中到大雨(20-40mm),其中荥经、雨城、名山的大部以及宝兴、芦山、天全的个别地方有暴雨(50-80mm),个别站点可达100mm;明日白天:小雨转阴间多云(1-5mm)。受“6.1”芦山、宝兴地震影响,芦山县、宝兴县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天全县、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石棉县、汉源县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图片2.png

 

三、防御指南


1.请上述县区加强对降雨的实时监视,及时发布临近灾害预警信息。


2.受地震影响,地质较为脆弱,请加强对地灾隐患点、在建工程、工矿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巡排查,重点防范震后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


3.遇较强降雨时,要提前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高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果断避让至安全地带,转临灾避险为主动避让,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特别是沟口、泥石流堆积扇及施工工地等应加强预防,实时采取避让措施,避免灾害发生带来的危害。


4.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路况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