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多部门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6-03

雅安市水利局、雅安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会商研判及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示如下:

  

一、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雅安市水利局、雅安市气象局2022年6月3日18时10分联合发布第5期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3日傍晚到夜间,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40mm),其中荥经、雨城、名山的大部以及宝兴、芦山、天全的个别地方有暴雨(50-80mm),个别站点可达100mm。我市宝兴、芦山、天全、荥经、汉源和石棉的大部分流域以及雨城的个别流域山洪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请加强监测、巡视、值守,加强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的防范。


图片3.png


二、防御指南

  

1.请上述县区加强对降雨的实时监视,及时发布临近灾害预警信息。

  

2.受地震影响,地质较为脆弱,请加强对地灾隐患点、在建工程、工矿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场所巡排查,重点防范震后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

  

3.遇较强降雨时,要提前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高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果断避让至安全地带,转临灾避险为主动避让,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特别是沟口、泥石流堆积扇及施工工地等应加强预防,实时采取避让措施,避免灾害发生带来的危害。

  

4.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路况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