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指导“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6-03

13123.jpg


6月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彭映梅前往宝兴县、芦山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如何?彭映梅始终牵挂在心。她来到宝兴县宝兴中学集中安置点、芦山县太平中学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员安置和学生高考准备情况。安置点内秩序井然,受灾群众精神良好、情绪稳定。彭映梅鼓励大家要振作精神、坚定信心,拧成一股绳,积极开展自救互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她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吃饭、住宿、饮水、如厕、手机充电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要系统谋划,做好高考、中考组织工作,确保灾区学生安全参加考试。


彭映梅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安置点网格化管理,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加强物资保供,确保受灾群众“五有三防”。要持续做好游客转移工作,将游客安全有序转移。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房屋鉴定、基础设施抢修和地灾隐患排危除险等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身先示范、干在实处,带领受灾群众积极抗灾自救,早日重建更加幸福美好的家园。参与抢险救援的一线干部要注意自身安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