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天全携手 护航宝兴考生高考

雅安日报

2022-06-05

6月4日下午,宝兴县300余名高三考生,在我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教育、卫健等部门的合力护送下,安全来到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


这些高三考生,将在天全和宝兴相关部门的共同呵护下迎战高考,完成他们的追梦旅程。


周密配合

绿色通道护送考生


6月4日下午3点20分,15辆载有300多名宝兴籍高三考生和100余名教师的客车从宝兴县红军广场出发,前往天全县。


出发前,在卫健、公安、教育、交通运输部门的配合下,300余名考生在宝兴县红军广场完成了核酸检测。


“昨晚我们连夜制定了‘护送’方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家平介绍,雅安公安交警提前协调宝兴、天全、芦山交警、雅康高速交警通力配合,全线开通绿色通道,准备了3个护送路线(2个为预备方案)。


地震发生后,硗碛藏族乡至宝兴县城道路中断。为保障该乡21名高三考生顺利前往宝兴县城与大部队会合再一起前往天全县备考,经过多部门协商,6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协调蜀通宝兴分公司派出驾驶经验丰富、安全意识较强的驾驶员,在宝兴县公安局硗碛派出所警车护送下,按照硗碛至小金、小金至成都、成都至宝兴的安全运行线路,护送高三考生前往宝兴县城。


经过一路绕行,次日凌晨,21名高考学生抵达宝兴中学,与大部队会合。


细心贴心

让考生感受温暖


“欢迎来到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来,我帮你拿行李。”“请往这边走……”


6月4日下午5点,宝兴高三考生刚下车,天全县教育系统教师志愿者和共青团天全县委的志愿者主动走上前去,帮助考生们收拾行李,引导考生前往安排好的寝室。


从校门到寝室的路上,都有志愿者和公安民警站岗、引路;而在寝室内,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党员教师和志愿者细心地引导考生找到各自的寝室,尽力满足考生们的相关需求。


“这里环境好,也很舒心。”在男寝室内,一位高三考生看到门口站岗的民警和忙前忙后的老师及志愿者,感动地说:“感受到浓浓的关心,深情的温暖。”


6月4日下午6点,宝兴高三考生们走进食堂,在老师引导下吃晚餐。


据介绍,宝兴高三考生们每天的餐点,是按天全中学考点的相关要求进行统一配餐的。


晚餐后,宝兴高三考生们将分班到教室内进行考前复习,宝兴中学的老师也将继续对考生们进行考前辅导和相关心理辅导,让考生在天全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准备充分

全力守护考生


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是高考宝兴平移(天全)考点的生活保障区,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为高考宝兴平移(天全)考点。宝兴高考考生和相关服务考生的老师们,将在这里复习备考,直到高考结束。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的心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我们会像家人一样给予你们热情的帮助和温暖的关怀!”考生们走进整洁有序的寝室,每个床位枕头上,都放着一张温馨提示卡。


“我们已为每位考生准备了全新的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每一床被子都是消过毒的。”天全县教育局局长杨闵介绍,在生活保障区,为宝兴高三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了85个寝室和13个教室,为师生食宿、考生辅导复习等方面提供协助和保障。


宝兴县教育系统的100余名考务人员或教师们,将在此全程陪伴考生,为高考全力护航。


在天全县第一初级中学和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还专门设立了医疗保障点和心理咨询室。这是由天全县中医医院和宝兴县医院的医生们联合组建的,医生们24小时值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同时,除天全县教育系统和卫健部门外,天全县公安、团委、电力等部门(单位)也在生活保障区守护宝兴高三考生们。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伟 李晓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