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 面对面 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

雅安日报

2022-06-08

进村入户 面对面 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

戴华强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


6月7日,一直奋战在宝兴抗震救灾一线的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前往灵关镇、大溪乡和穆坪镇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


戴华强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看望过渡安置点受灾群众。


戴华强强调,要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分认识到地震之后地质灾害的危害性,注重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立足于防,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建立台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动态监测预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全力以赴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过渡安置政策宣传引导,要进村入户、面对面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受灾群众理解支持过渡安置政策,让群众安心投入灾后重建;要加大上级抗震救灾政策措施宣传,把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鼓励受灾群众生产自救、互助互救,共渡难关;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要用心用情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工作。要发挥好“八个一”机制的作用,做到服务到位、管理有序,让老百姓安生、安心、安稳;要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受灾群众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收集民情,引导受灾群众树立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要在实践中探索和完善管理方法,挖掘特色亮点,总结和提炼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秘书长高凯,先后陪同检查指导。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