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公共设施受损伤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6-20

城市里的公共设施,不仅为广大市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还美化了城市、增加了风景,也是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然而,却因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一些原本漂亮的公共设施经常受到伤害。


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里面有不少仿古石雕作品,为公园增加了几分古色古香。其中就有用黄砂石雕刻装饰的路灯。


完好的路灯


6月15日下午,记者在高颐阙文博公园看到,这些古朴典雅的路灯中,有不少已经遭到了“伤害”——有的立在石灯罩顶端的“石帽”不知所踪;有的灯罩被砸坏了,看上去很不观瞻。


灯罩上的“石帽”不见了


被损坏的路灯


公共设施是一座城市的形象,既离不开管理部门的日常维护,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悉心爱护。作为城市主人翁,我们应当有责任和义务珍惜它、保护它。而且,爱护公物也是每一位市民应该具有的基本美德和文明素质,行动起来,爱护公共设施,共建文明家园。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彭加权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