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26”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暨禁毒主题公交首发仪式启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6月21日,我市举行“6·26”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暨禁毒主题公交首发仪式,以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筑牢全民禁毒防线为抓手,扎实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酌出席活动并宣布禁毒主题公交首发仪式启动。


1.jpg

  

禁毒集中宣传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首发的禁毒主题公交车以蓝色为主色调,以公交车身广告为载体,车内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禁毒科普知识等,推出“禁毒宣传公交专线”。禁毒专线将化身为移动的“禁毒宣传大使”,行驶路线全面涵盖我市重要商圈、车站、学校、休闲广场等地,提升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市民禁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还为获得全市中小学禁毒知识竞赛获奖参赛队代表颁奖,为“迷途导航·青春志愿”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公安、学生、社工等行业代表进行禁毒倡议。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安排,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打控效能持续提升,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着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雅安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全市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意识,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共同筑牢识毒、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


市领导黎明、苏均、蔡军、张春刚、赵敏出席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文 张毅/图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