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共同社转发大熊猫“雅雅”“安安”主题活动

雅安日报

2022-08-10

今年,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3周岁了。3日,一场以“安逸走四川 熊猫看雅安”为主题的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主题活动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幼儿园举行,吸引了央视、省市级媒体聚焦报道。主题活动后,法新社、共同社均转发了新华社刊发的“雅雅”“安安”3周岁主题活动上发布音乐数字藏品的稿件。


主题活动现场,大熊猫“雅雅”“安安”一起享用了特制的竹子生日蛋糕,和粉丝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的生日聚会。当天活动中,发布了大熊猫“雅雅”“安安”生日快乐音乐数字藏品。该音乐数字藏品由音乐创作者专门收集“雅雅”“安安”的叫声制作而成,于8月4日大熊猫“雅雅”生日当天,通过OMETA等平台进行发售,限量1869份,寓意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的年份。


作为世界顶流的大熊猫,不仅受雅安人民喜爱,也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和喜爱。在主题活动后,AFP(法新社)以及日本最大的通讯社共同社均转发了新华社刊发的“雅雅”“安安”3周岁主题活动上发布音乐数字藏品的稿件,让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庆生的画面出现在全世界人民的视野中。


除了外国通讯社,新华社给予了雅安大熊猫更多的关注。此外,全球网、人民网、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四川观察等各级媒体也持续关注报道,让全世界的网友通过这些报道,关注雅安大熊猫、了解雅安大熊猫。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富丽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