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力 促民生项目顺利推进

雅安日报

2022-08-11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上里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对上里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建设情况进行走访督查。


督查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是人大的重要工作,也是预算执行监督的重要形式之一。人大代表们带着“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能不能如期完成”“质量是否达标”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先后对建新公厕建设改造工程、水厂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还对公厕后续环境卫生、水厂建设项目如何解决井盖重及井口漏水漏灰等提出建议。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督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直观了解,对上半年民生实事建设项目的进程表示满意。


截至目前,中里场镇太阳能路灯安装、四家村黑岩滩河堤堡坎加固、建新村公厕建设改造等三项民生工程已全部验收合格,建新村水厂建设项目预计8月底竣工。


接下来,上里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小组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选民的“代言人”,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如既往加大督查力度,对项目内容进行重点、精准的监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安全、及时、保质完成,力促妥善解决疑难问题,发挥服务群众的最大效能,为上里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技术”参数。


李柏琳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